這不是要來說我的夢想,
而是在台啤國際那邊小吳分享了這一段關於夢想的影片。

我滿建議去看一下,
雖然整段看完要差不多半小時,加上是用國語(中間加插一些台語),
但很有意思。




夢想可能真的如他所說, 是我們自己的幻想。
但我更相信夢想就是像他一樣, 努力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。

-

他說改變能力有兩個原因,
一是自己很想要很想追求;二是要被"釘"。
兩個都可以是追夢的動力,
因為很想要,所以努力地去追。
因為被"釘"了,感到羞愧了,所以努力地去改變自己。

要改變自己,除了自身的努力,還需要適當的外力。
當自己在努力的時候,別人一句冷水從頭落下,
撐得起嗎?
撐得起的話,離夢想就更近了。
撐不起,放棄了,那夢想就只能是幻想。

-

"唾手可得的資源,就算成功也不會珍惜"
沒痛過沒跌過的成功,可以歸類為順利。
但只有跌過痛過,才會知道中間過程的辛苦,才會更珍惜所得來的。

-

"不會的事,因為自己想追求而學會了"
沒人一出生就懂得世間所有的事,
透過學習,透過追求自己想要的,
而學會了自己本來不會的事,
那種成功感,是別人強加在你身的那種學會得不到的。

-

"對夢想,盡力就好了,問心無愧就好了"
一個人的成敗得失不在於最後有多少人說你成功了,
不在於有多少人在最後向你說一聲"恭喜"
而是在於在過程中,你學會了甚麼、得到了甚麼。

只要自己不後悔,
沒有感覺對不起自己,
那就夠了,
不需別人多加言語來判定你的成與敗。

-

看完影片,想起了世念的一句。
"夢想不怕遙遠,只怕你不敢夢、不敢想。"
會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的事,
就是你從沒想過要去做的事。
只要你有想過,有努力實踐過,誰都不能說你失敗。

不要因為別人的評論、別人的既定印象而放棄自己的夢想,
只要對得起自己,不會讓自己後悔的,
就夠了。

活自己的生活,做負責任的自己,我只向自己交代,我樂得仍然自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y0222 的頭像
    sky0222

    貓的自閉天空

    sky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